亲历者回忆山体滑坡:山跟在脚跟后房子塌成一片

2014年08月31日13:46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8月27日,贵州福泉市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。图为救援现场。中新社发 钟欣 摄 8月27日,贵州福泉市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。图为救援现场。中新社发 钟欣 摄

  中新社福泉8月31日电 题:亲历山体滑坡:2分钟不到家就没了

  记者 王晶 杨光振

  “当时听到‘哐’的一声,我们就一直跑,先是水来了,很快家就没了。”福泉市英坪村幸存者谭慧云回忆起突遇山体滑坡的时刻,22岁的她心有余悸。

  谭慧云回想道,当时抱着三岁的弟弟一路跑,感觉山就跟在脚跟后面,她一心只想着跑快点、跑快点,感觉山从后面压了过来。“当时水里裹着石头,水不停翻滚,房子塌成一片。家里没跑出来的人都被埋在下面了,我和弟弟还活着真好!”谭慧云说。

  在这次灾难中,谭慧云的叔叔、伯伯、奶奶都已遇难,家里两层楼房被冲垮。姑姑谭义会也是幸存者之一。“当时我正好出门喊老公吃饭,刚走出家门,就听到‘哐’的一声,我们俩就一起往高的地方跑,跑着跑着,水一下子漫上来,淹过我的腰部,我和丈夫一下被水冲散。”谭义会说:“后来,我老公告诉我,被水冲散以后,他以为我被冲走了,他自己就不想跑了,一直站在原地直到再看见我。”

  “感觉一切发生得太快,一两分钟时间,家就没有了。”谭义会说。“家里什么都没能带出来,吃的没有了,住的也没有了。我们现在穿的衣服、吃的东西都是别人给我们的。”

  8月27日,贵州福泉市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。截至30日17时30分许,已造成20人遇难,3人失联,22人受伤。灾难发生后,当地在安全区域设立了两个安置点,搭建临时帐篷150顶,发放棉被500床,提供食物、矿泉水等给受灾民众。

  有关今后的打算,谭慧云说:“虽然知道他们肯定不能活了,但还是想把奶奶、伯伯、叔叔他们都找到。”(完)

(原标题:亲历山体滑坡:山跟在脚跟后面 2分钟不到家没了)

(编辑:SN123)

文章关键词: 山体滑坡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山西书记《求是》撰文谈反腐
  • 体育英超-切尔西6-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
  •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
  •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:人人忐忑
  •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:最终或罚228亿
  • 博客徐焰: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